给船舶“体检” 江津海事处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2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彭张桂)日前,重庆江津海事处开展了船舶安全大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切实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江津海事处辖区均为自然河段,水上安全形势复杂。针对全国“两会”的到来,海事处提前做了多项准备:认真组织开展渡船隐患排查工作,要求重大隐患缺陷未整改到位的渡船一律不得上线营运;督促相关涉渡企业、船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加强对船舶运输、装卸、污染物接收等作业环节监管,重点对码头到港船舶进行现场抽查检查,及时查纠违规行为,督促落实船舶安全运输主体责任。

据了解,2月19日,重庆江津海事处兰家沱海巡执法大队人员来到辖区兰家沱码头,对停靠在港的“益嘉XX”“江集运XXX”两艘船舶进行船舶安全“体检”。执法人员从加强船舶技术状况的检查入手,对船舶证书、船员证书、船员实操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船舶驾驶设备、通导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