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自然探索·趣野同行”研学实践公益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1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吴治建)为激发青少年参与劳动、探索实践的热情,了解生态环境、感受智慧农业的魅力,2月19日,由团区委主办的“自然探索·趣野同行”研学实践公益活动在江小白·金色黄庄开展。

活动现场,孩子们走进农科荟萃,了解、观赏无土栽培各种果蔬,感受科学技术给农业带来耳目一新的景象。在“植物敲拓染”环节,大家利用一块鹅卵石、一张布,取大自然的各色植物,鹅卵石轻轻一敲,把花瓣的颜色、形状、脉络印在布上,将美丽的春天定格。在“陆基保护仓”环节,大家将土壤放入玻璃容器,放入多肉植物,铺满砂石,装饰动物公仔,把一沙一石、一花一草融入自己的情感和想象,从而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培育生态文明素养。在“纯露提取”环节,大家将薰衣草、迷迭香、陈皮、香茅草等植物烧煮后经过蒸馏得到冷凝物,这些宝贵的“纯露”将用来护肤、护发。

本次活动,孩子们在江小白·金色黄庄大开眼界,这次研学参观,把植物科普知识融入到每个空间中,让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