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组家庭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1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吴治建)近日,共青团江津区委、鼎山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社区基层治理系列实践活动——“社区生态·昆虫旅馆”在鼎山街道柳林社区举行。来自柳林社区的15组家庭参与活动实践,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大家学会认识社区、关爱生命、爱护环境,构建人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共存。

“社区有着怎样的生态?”“在那些隐秘的角落,住着怎样的原始居民?”带着这些疑问,各家庭组成“社区探秘小队”,分头行动,探索柳林社区各林荫小道、花园、水池等地,去发掘植物品种、发现偷偷出没的小生命、了解自然、珍爱动物。各家庭通过实地调研,观察动植物的颜色、形态和繁衍方式,了解什么是生态,什么是食物链,从而认识生物多样性。

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生态好社区,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美好尽一份力。活动现场,各家庭还通过制作昆虫旅馆,用精细化的木工制作,给昆虫搭建一个居所,以此唤醒人们保护昆虫的义务,回馈自然,保护生态。15组家庭亲子协同,动手动脑,利用竹筒、细绳、枯木、秸秆等,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昆虫制作出一个完美的家。

“特别感谢参与活动的15组家庭,用支持和付出架起了一道温暖的桥梁,用辛劳和爱,让社区与家庭之间有了理解与爱的传递。”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