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对通信设施“把脉问诊”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1 16: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项昶宏)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的信号弱问题,2月20日,李市镇经济办协同移动公司,针对部分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调研过程中,针对龙吟、大桥、洞塘、两岔等4个村移动信号不好、扫码不方便等问题,进行前期工程实地踏勘8处,为后期通信基站修建打下基础。

工作人员实地踏勘

“我们买了手机打不了,还得出去找信号,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便,现在政府准备给我们解决手机信号弱的问题,真是太好了。”李市镇龙吟村村民陈中树激动地说。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城镇化加快推进,李市镇部分村配套的通讯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导致部分村民偶尔出现电话通讯信号弱,网络不通畅的情况。2022年,李市镇协调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共建设基站多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的通信需求。

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市镇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快项目落地,让辖区内部分村组信号弱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改善。为村民带来便捷的信息、便利的生活的同时,为今后村民致富增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