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党员上门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1 16:5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代华)“曹大爷,你腿脚不方便,我们来给你送肥料了。”2月20日,龙山村党员先锋户杜天益、张陶将20包肥料送到所联系群众曹顺伦的家里。

曹顺伦今年76岁,家住龙山村龙登山社,儿女在外面打工,平时老两口在家种点粮食蔬菜。往年春耕时节,两千来斤化肥全靠老两口一趟一趟背。今年,龙山村组织党员先锋户成立“春耕农资配送党员先锋队”,为曹顺伦解决了化肥运送难问题。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雨水增多,春耕“序幕”徐徐展开,农户春耕农资的销量也持续高涨。龙山村春耕农资配送党员先锋队每天穿梭在小巷田间,第一时间帮农户把农资送到家、送到田,助力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党员先锋队已为50余户群众运送肥料近20吨。

春耕农资配送党员先锋队只是贾嗣镇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贾嗣镇以创建“我是共产党员”党员先锋户为抓手,形成每名镇党委委员联系指导5名村(社区)党委委员、每名村(社区)党委委员联系3-5户党员先锋户、每户党员先锋户联系5-10户农户的“三联”促“五带”联动机制。党员先锋户公开承诺“五个带头”,即带头宣传法律政策、带头发展致富产业、带头推动乡村治理、带头倡导文明乡风、带头办理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全镇已创建党员先锋户136户,联系农户90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70余个,办理民生实事10余件,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