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即将开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2 16: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祝念 张英)2月21日,区疾控中心召开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培训会。我区作为2023年全国200个监测点之一,即将开启新一轮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

据悉,我国自1959年至今共开展了六轮全国性的居民营养调查和监测,在反映我国城乡居民膳食营养摄入、膳食结构、营养状况的流行病学特点及变化规律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培训现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项目总体方案、工作流程、个人营养与健康调查表、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医学体检、数据录入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同时,邀请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授课,讲解膳食调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参训人员切实掌握营养调查的重点和难点。

接下来,区疾控中心将在吴滩、白沙、支坪3个监测镇完成共计1012名覆盖全年龄段人群的营养监测工作和420名成年居民的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 

当天来自重庆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和吴滩、白沙、支坪3个监测镇的专业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