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中心卫生院: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居民保健意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2 16: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李雪)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月21日,德感中心卫生院在公共卫生服务团队为老年人免费体检时,组织志愿服务队对群众进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

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卫生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勤于洗手、常消毒、不聚集、分餐公筷、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大家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80余份。

志愿者为前来免费体检的群众进行健康生活方式宣讲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从而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在辖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讲究卫生、人人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