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通泰门社区:60余名辖区居民共享“花”样生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2 16: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焦玉顺 通讯员 廖勤)2月21日上午,几江街道通泰门社区联合社区教育学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第三期春季市民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在通泰门社会市民教育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以花之名 为文明江津添彩”为主题的插花培训活动,吸引了6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插花老师现场介绍了鲜花常识,从选择与购买,到鲜花的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的详细讲解,让在座的居民听得兴趣盎然。随后,老师又从插花的基本原理和理论、花艺设计要素、色彩搭配、花艺设计的技巧和形式上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示范教大家如何插花。有了理论基础铺垫的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信满满地练习插花技艺,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

随着枝枝鲜花插入花泥,漂亮的“花篮”渐渐有了雏形,十分惊艳,居民纷纷围观拍照点赞。“真是太美了!”今年62岁的张秋珍阿姨兴奋地表示,“我早就对插花感兴趣了,一听说有公益培训,我马上就报名了,希望以后我也能插出这样漂亮的花!”

看着一束束鲜艳美丽的花艺作品,参学人员纷纷表示,这类培训活动不但丰富了自己精神文化生活,又增长了知识,收获了美丽。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