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09: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的汇报,通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

邹云生充分肯定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2022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邹云生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法律意识,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调研,下沉工作重心,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到企业、学校、医院、群众中开展调研,充分掌握民情民意,确保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要强化监督,用好宪法赋予的人大监督权,实行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构建“闭环”机制,提升监督质效。要强化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定位,牢记委员身份,树立委员意识,切实担负起委员的职责使命,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