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在区安委会暨区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除险清患 惠民有感 以新气象新成效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09: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2月22日,区安委会暨区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除险清患、惠民有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成效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唐大军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旱情、火情“三情叠加”风险,全区上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有力应对大战大考,全年无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成绩值得肯定。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落实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唐大军强调,要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推动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快实施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要紧盯重要时点、重点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群死群伤责任事故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严格落实“五在”要求,全面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确保及时高效处理突发事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事业稳进增效、争先进位。

区领导冯在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