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道德评议会“议”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焦玉顺 通讯员 韩效芝)“廖泽明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真的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公益活动,支持社区建设,关爱困难群体,我投他一票。”“程开文30多年如一日照顾脑瘫痪的丈夫,给他喂饭、喂药、擦洗身子、端屎端尿。这些年,她做的所有事我们邻里街坊都看在眼里,我选她!”2月22日,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院坝里传出热烈的讨论声,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两委”干部聚在一起,开展“道德评议会,评选辖区两位“好妻子、好心人”。

“我做的都是小事,以后会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服务他人、传递爱心,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拿到证书,廖泽明十分高兴。

像廖泽明、程开文这样经过道德评议会评选出的典型代表还有很多。近年来,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将开展道德评议活动作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移风易俗、培育新风的有效抓手,每年定期通过道德评议会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激励广大群众向道德典型看齐,对居民文明言行、孝和邻里等人和事进行评议。同时,还通过评议的办法,帮助居民纠正错误,促进了居民之间的和谐,从而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