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提升电压质量 保椒农用电无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6:5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2月21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在江津区油溪镇吴市社区10千伏梁堰线路3号杆蜂岗堰塘湾屋基台区,试点安装的容量为100千伏安宽幅调压变压器投入运行。该变压器的投运,为提升台区电压稳定性,提高用电客户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电压及供电质量,为即将到来的椒农烤花椒可靠用电奠定了基础。

由于部分农村配电网台区半径和线路过长,导致末端供电电压远低于用电设备的电压,江津地区特别凸显在每年的5至6月花椒烘烤季节。之前,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供电所运维人员动态开展无载调压,既增加工作量,又给供电服务工作带来压力。

为解决这一难题,江津区供电公司根据农网配电的特点,与国网重庆电力电科院合作,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勘察研究,设计开发了农网专用的宽幅调压变压器,加大了分接调压的范围,提高了变压器分接开关的稳压能力。

据悉,10千伏梁堰线路3号杆蜂岗堰塘湾屋基台区供电半径为1100米,椒农共计68户,此次试点安装的宽幅调压变压器,可以保证提升到正常的电压,保障椒农烤花椒期间的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