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街道:法治讲座进社区 让群众当上法律明白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6:5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钟绍杰 李琬琰)2月22日上午,江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圣泉街道海惠社区。应群众需求,同时结合物权和拆迁等民生热点话题,圣泉街道司法所和重庆锋度律师事务所洪华鑫律师开展了法治讲座。

讲座上,洪律师结合多个生活案例,生动具体地讲解了物权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对于新城农村区域拆迁开发相关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特别是在拆迁分房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认真分析了容易出现的纠纷问题和误区,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法律知识和民生热点,感受浓烈的法律氛围。

在讲座结束后,海惠社区向居民朋友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和《宪法》相关的宣传册,让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学法懂法用法,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法律知识讲座是由江津区司法局牵头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讲座,40余人到场聆听。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非常受用,对他们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