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6: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2月22日晚,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城管局、交巡警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及周边道路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云鼎阳光、奎星广场、迷你星座等住宅小区,重点对周边消防车通道是否违规停放进行了集中检查。执法人员按照“先教育、后劝离、再处罚”的原则,对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督促车辆立即驶离,并向驾驶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执法人员介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会影响消防车通行,阻碍消防车和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致使火灾无法及时扑救、求助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援,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此次行动,共计发现26辆车辆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罚单21张,短信劝离5辆。

下一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会同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发现一个、清理一个、查处一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