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首个乡镇公交卡业务办理窗口进驻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7: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陈箴栩 徐子懿)2月23日,记者从白沙镇获悉,公交卡服务窗口正式进驻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白沙镇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便可办理公交卡各项业务。这也意味着,白沙镇成为江津区第一个设立公交卡业务办理窗口的乡镇。

公交卡服务窗口

据了解,自2021年初白沙镇开通公交路线以来,乘坐公共交通已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重要选择。此前,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虽已配备公交卡年审机和自助充值机,用于办理敬老卡年审、普通卡线上充值等服务,但无法提供办卡、挂失等综合性业务。

群众办理公交卡办理业务

为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提高“一站式”服务功能,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新设公交卡便民服务窗口,提供各类公交卡(普通卡、敬老卡、爱心卡、爱心优惠卡、学生卡)咨询、办理、充值、挂失等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公交卡需要多头跑的问题,推进了群众“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工作的落实。

接下来,白沙镇将继续坚持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主抓手,加强窗口能力建设,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在现阶段着力解决群众办卡、充值不便问题的基础上,持续打造更加便民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服务指南:

年满65周岁老年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办理敬老卡新办、挂失补办等业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

儿童身高1米2以上,16岁以下可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一寸证件照办理学生卡新办、挂失补办、充值等业务,享受乘坐公交车半价优惠。

残障人士本人持身份证、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爱心卡和爱心优惠卡新办、挂失补办、充值等业务。残疾等级1-2级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残疾等级3-4级享受半价优惠。(以上卡种办理只对江津区内户口居民,外地户口需另做咨询)。

成人乘坐公交车可办理普通优惠卡,此卡在重庆主城区地铁、轻轨、公交通用。此卡不记名,不挂失,乘坐区内公交车可享受7.5折优惠,重庆主城区享受9折优惠。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