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江津文史资料选辑》第23辑交流座谈会暨赠书仪式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4 09: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焦玉顺)2月23日,区政协举行《江津文史资料选辑》第23辑交流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杨利出席相关活动。

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从1984年到2021年的37年里,区政协共编辑出版了22辑文史资料。2022年12月,《江津文史资料选辑》第23辑顺利出版,该选辑主要分为四面山旅游发展、三线企业建设、文史新发现三个部分,为深度挖掘江津历史提供了珍贵的史料资源。

杨利在讲话中指出,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传承历史、有益当代、惠及后世的文化事业。《江津文史资料选辑》第23辑的启动、征集、编辑、出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反映了江津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迁,归纳了江津某一类具体的文化资源。杨利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江津文史资料选辑》第24辑的编撰工作,继续深入挖掘江津文化富矿。她希望,社会各界多多提供线索,积极踊跃供稿,为时代立鉴,为祖国立史,为人民立言,共同书写人民政协文史资料事业的明天。

当天,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区领导杜长志,老同志王忠德、周开友、余泳海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