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来津调研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4 09: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2月23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詹仁明率队来津调研。

去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扎实做好恢复生猪生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在恢复生猪生产方面,去年出栏生猪81.46万头,同比增长2.92%,超额完成任务。在动物疫病防控方面,区级投入67万元采购防控物资,镇街落实财政经费285万元,春秋防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兽医实验室监测养殖环节、屠宰环节样品4万余份,为疫病防控提供有力科学依据;常态化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江津区非洲猪瘟防控经验集锦》全面推广落地;完成156家养殖场和生猪屠宰场动物防疫条件审查。

当天,詹仁明一行前往珞璜、先锋、白沙等地,相继走访了解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先锋镇动监精细化管理工作、重庆嫦娥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重庆畅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意见建议,对我区畜牧业发展情况表示肯定。

副区长廖义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