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统战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4 09:2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2月23日,江津区统战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

江津区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是区委统战部重点打造的集宣传、教育、培训、研究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统战文化实践基地。该基地以白沙抗战遗址群中的夏公馆、紫云宫(即“两馆”)为主阵地,将白沙镇的统战文化品牌串联(即“一镇”),围绕“两馆一镇”打造点面结合的参观、教学线路,力争将“两馆一镇”打造为重庆市统一战线实践教学基地,成为西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统战文化品牌。

会上,区委统战部通报了统战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白沙镇、重庆市美术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谨性、教育性、互动性、文旅性四个基本原则,大力挖掘文化内涵,讲好统战故事,传播统战好声音;要建好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和关键点,有序推进统战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整合利用资源,用好博物馆、党史办等资源,谋划打造出更多精品;要发挥总商会密切联系民营企业优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协同参与统战文化打造;要用好用活统战文化资源,让文化资源为江津“五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丁主持会议并讲话。老同志周开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