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畅驰农业成功续创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4 17: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昨日,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传出消息,作为位于我区的市级龙头企业,重庆畅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畅驰农业)成功续创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重庆畅驰农业地处白沙镇芳阴村,于2013年入驻江津区现代农业园区,占地面积200亩,圈舍建设1.8万余平方米,总投资6000余万元。

近年来,公司从广东美加宝公司和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新引进了464头祖代核心种猪,全部投产后全年可以向市场提供5000头以上优质种猪和2万头以上商品猪。公司投资320万元建成污水处理净化系统、3000立方米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沼液用于周边花椒、柑橘的种植需求,同时与区畜禽首席专家合作开展水芹菜粪污治理试验基地,实现种养结合,达到可持续利用的生态发展新格局;此外,公司圈舍采用两点式生产、高床限位饲养、自动环控、自动喂料、喷雾消毒降温降尘除臭等系统、水泡粪和干稀分流相结合的清粪工艺等先进技术,建成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

去年来,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并对2019年度正式公布、2022年底到期并有意愿继续创建的示范场进行了现场复验。经养殖场自愿申请、省级遴选推荐、部级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现场审核后,该公司养殖场复验合格并获此殊荣。

“作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市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市级种猪场,我们续创农业农村部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后,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养殖场(户)尤其是中小养殖户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采访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