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培训启动会在江津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4 17:39

启动会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胡耀方)2月24日,“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培训启动会在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江津、铜梁、合川三个区的百余名教师和相关领导参加。

据了解,“国培计划(2022)”培训时间总共为3年,教师学员们将在3年时间内,分阶段陆续完成培训内容,首期集中培训时间为10天。在三年培训过程中,对培养对象在教育教学业绩、教学科研能力、示范引领等方面将制定研修任务要求;培训一年一考核,实行淘汰制,名额不增补,采用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学员自评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等开放多元的评价方式进行,当年培训合格者进入下一年培训,第三年培训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启动会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此次培训按照重庆市2022年国培计划要求,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指导下,组建“三区”协同研修片区,深入实施“以德为先、骨干引领、全员提升”强师计划,全面提升三区新时代骨干教师体系建设品牌质量,助力三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同类项目已在全市其他区县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