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学习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4 17:40


现场展示各种类型的农药。记者 施婉莹 摄

参会人员在仔细观看染上各式病虫害的油菜。记者 施婉莹 摄

技术人员在演示无人机喷洒农药。记者 施婉莹 摄

培训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农业专家受到大家的热捧。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吴袁源)2月24日,区农业农村委在永兴镇黄庄村黄庄粮油科技示范园举办2023年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现场会。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区农业农村委开设了21个培训班,其中农村致富带头人和经营管理型培训班11个(培训时间15天)、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培训班10个(培训时间7天),针对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技术、水稻新型直播栽培示范技术、高粱-油菜轮作轻简化栽培技术等内容,累计培训1000余名江津本地农民。

会议现场,重庆市种子站防治科相关负责人就种植业农药使用规范、农药使用减量增效、科学防控油菜病虫害等分别开展专题讲演。与会者还集中观摩了永兴镇黄庄村黄庄粮油科技示范园开展的飞防作业,并交流学习了油菜病害调查识别、防控药剂选择、植保无人机作业技术等内容。

“今年我区油菜病虫害发生时间早于上年、重于上年。其中,蚜虫发生面积较上年同期增加10%,大部分虫口密度高于上年同期。从目前来看,油菜病虫害防控任务艰巨,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相关责任单位,当好参谋做好服务,争取“虫口夺油”,实现夏季油菜籽丰收,为江津建设农业强区、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