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围棋定级定段赛(江津赛区)开赛 5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与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7 09: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2月25日,重庆市围棋定级定段赛(江津赛区)暨2023年江津区青少年棋类锦标赛(围棋、国际象棋)在区体育馆开幕,来自江津、巴南、北碚、永川等10余个区县的500余名青少年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由区体育局、区教委、中山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区棋类协会承办,重庆棋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棋类文化,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全区乃至全市青少年棋类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比赛采用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设有青少年围棋组(吃子组、级位组、段位组)和国际象棋组,通过分组轮次积分方式确定比赛成绩,最终将决出金银铜牌各16枚,是目前我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青少年棋类赛事。

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了重庆市围棋协会会长、围棋世界冠军古力到场助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副区长冯在文出席开幕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段祥主持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