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镇街人大负责人工作实绩考评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09: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石蟆镇、塘河镇2个镇人大负责人2022年度工作实绩开展考评。

当天,邹云生实地察看了石蟆镇、塘河镇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两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考评组通过翻阅资料、核对数据、量化打分等形式,围绕抓好自身建设、开展代表活动、人大信息宣传等完成情况,逐项开展考评。

邹云生对两镇过去一年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镇(街道)人大是基层民主政治最鲜活最直接的政治舞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和创造力,为助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邹云生强调,要聚焦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扛鼎担责、同向发力,强化“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倾听民声,办好民生实事,探索民情民意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用好宪法赋予的人大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有力有效推进各辖区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持续提升监督实效。要不断深化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创新服务形式,强化人大代表网格化管理,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考评。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