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多措并举 助力江津南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17: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姜力铭)S21江习高速公路(重庆段)全长70.5公里,经江津南部的慈云、李市、傅家、柏林、四屏五镇后进入贵州省,沿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多措并举,助力江津南部地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和美畅安的交通环境。加强辖区道路巡查,及时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开展规范道路标志标线、维修更换老化道路设施、升级绿化带等路域环境提升工作,坚持定期法治宣传走访,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

提供形式多样的执法服务。运用“雷锋式”执法车在四面山、中山等重点收费站设置流动服务点,根据实际需求为旅游客车驾驶员和广大游客提供各类服务,结合节假日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服务区内江津富硒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引流客源。

建立信息互通的联勤机制。探索与文化旅游执法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旅游景区预估客流、旅游节等活动和各类相关突发事件的信息共享,交换非法营运、高速公路甩客、“黑旅游团”等案件线索,联手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和文化旅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开展特色鲜明的旅游宣传。结合面向广大驾乘人员的日常执法宣传和媒体宣传,展示四面山、中山古镇等优质旅游资源良好形象,助力江津南部地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