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成本危险运输 两个“大家伙”被查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17: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晓宇)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在S21江习高速公路傅家收费站下道口对两辆超限运输车进行核查时,发现两车装载着水力发电机基座,车货外廓尺寸超限且均达到三类大件运输车辆监护条件,但现场并未看见护送车辆,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

“我们的护送车昨天下午在路上坏了,现在还在修,因为货主催得急,我们只好独自驾车上高速了。”调查过程中,两辆超限运输车辆驾驶员石某和吴某对执法人员解释道。当被执法人员质疑为何两辆护送车均故障并要求其联系护送车驾驶员时,石某和吴某却支支吾吾,面露窘色。

经进一步询问,驾驶员石某和吴某说出了实情。原来,两人为了节约成本,获取更大的运输利益,在行驶途中,石某和吴某私自让护送车返回,抱着侥幸心理,在没有护送车监护的情况下,驾驶超限运输车辆继续危险运输,没想到在傅家收费站下道时被查获。

最终,两辆大件运输承运单位因违反《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四十七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分别给予两车罚款3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在从事超限运输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莫为追求运输利润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