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1 09: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邱力)2月28日,江津区2023年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区公安局举行。会议从发案形势、打击治理、技术反制、涉诈重点人劝返和宣传防范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总结了自2021年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区公安局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工作短板,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主动仗”,确保今年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各镇街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反诈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实摸排走访,做到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前、防患未然;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指挥、督促检查,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坚定决心,用好通报、约谈、挂牌整治等手段,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倒查,全力以赴打好全民反诈硬仗。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杨正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