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在津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1 09: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2月27日,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在江津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现场观摩,参会人员观摩了珞璜镇森林防火基础及灾后恢复、支坪镇龙井坎防汛抗旱基础建设及乡村振兴综合发展、全区地灾防治基础建设及应急救援准备情况等。

在珞璜镇森林防火隔离带观摩点,现场解说员详细介绍我区去年“8.18”高温突发山火情况、现场扑火救援、灾后林区重建和我区森林防火冬春基础建设情况。

在支坪镇龙井坎防汛抗旱观摩点,现场解说员详细介绍支坪镇建设龙井坎防汛抗旱绿色走廊的旱情背景、建成后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起的重要作用、如何将防汛抗旱与乡村振兴建设有机融合和我区防汛抗旱冬春基础建设情况。

在支坪镇寿星湖观摩点,视频连线石门镇劳动新村滑坡点现状、全区地质灾害现状介绍,现场介绍我区地质灾害冬春基础建设情况。随后,现场观摩了我区应急救援演练、部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区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

市减灾委部门有关领导,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