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1 11: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艺 )2月28日,先锋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先锋派出所、司法所走进先锋小学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当天,先锋派出所顾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从青少年犯罪率、毒品危害、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防邪教、防溺水等方面并结合一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考虑是否会触犯法律,是否会对社会和他人造成危害,同时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寻求法律的保护,积极同各种犯罪行为作斗争。

随后,来到先锋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与师生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堂。课堂上,禁毒志愿者通过课件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自身及家庭的危害等,以案释法,使学生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导学生要远离毒品。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禁种铲毒、防邪、反有组织法、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法兴趣。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举手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先锋小学校普法讲座与普法课堂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有效地普及了同学们的法治知识,还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明辨是非的能力,为青少年成长筑起了一道牢固的法治安全防线,也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