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大圆洞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1 15:3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周利文)“孟春三月,盛德在木”。为进一步宣传义务植树的意义、促进林场森林资源培育,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江津区大圆洞林场在孔子庙管护站庞家沟管护点开展了“年年岁岁,义务植树;世世代代,绿化祖国”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林场老一辈林业人带领年轻林业人手挥锄头、铁锹,挖土、放苗、扶树、培土,场面热火朝天。“这树苗一定要扶正,培土的时候要培实,树才会长得又高又直。”老干部叶加智向大家传授种树的经验。

“每年我们都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就像每年都有新的林业人加入守护绿水青山的队伍。我们运用植树造林这个契机,一方面是为山林添绿意,另一方面是在我们林业人的心里种下守护青山绿水这个信念。”大圆洞林场场长张福明说。

据了解,江津大圆洞林场位于江津区西南边界,共有4个管护站,15个管护点,区外与巴南、綦江、四川省合江县接壤,区内与永兴、塘河、白沙等10个镇镶嵌,林地面积52554亩,森林面积50657亩,森林覆盖率为99%以上。此次义务植树大圆洞林场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并结合林场发展规划将栽种各类树苗共3700余株,在栽种完成后林场护林员也会定期做好苗木生长维护,保证苗木健康生长。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激发了大圆洞林场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诠释了林业人对森林的热爱、对绿色的尊崇,增进了林业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