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街道工委:多举措开展学习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1 16:24

近日,人大双福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中宣讲:做二十大精神“传播者”

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参加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大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此外,人大街道工委还通过代表活动、人大工委会议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倍受启发、干劲十足,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肩负起新担当新使命,积极投身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治理工作中。

面对面宣讲:做学习的“引导者”

区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杨雨走进双溪社区组织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雨结合自己的体会感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容、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场群众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面对面宣讲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当中,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惠民生、解民忧,确保群众事事有回应,声声有回响。”杨雨说。

院坝宣讲:做群众的“翻译官”

区人大代表、怡云社区党委书记邹学忠化身“宣讲员”,走进小区召开群众院坝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解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举措、法律法规、基层治理等方针政策,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好声音”面对面传递给基层群众,让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解读。

线上宣讲:做传播的“小喇叭”

辖区区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通过朋友圈分享、微信群向群众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帮助辖区群众理解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后期各人大代表活动站将继续优化线上宣讲方式,让线上宣讲普及更多群众,做好线上传播的“小喇叭”。

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下一步,人大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接地气、聚民心的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通讯员 肖冰玲 何颖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