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率队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09: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3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下简称“招标投标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当天,邹云生一行来到津兴市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了评标活动、招标投标信用管理、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等情况。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认真听汇报,详细查看相关资料等,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区交通局等单位和部分招标代理机构及投标人就招标投标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邹云生对全区贯彻实施招标投标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认真贯彻实施招标投标法,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行为,对于提高工程项目建设质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此次执法检查,就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督促政府及有关单位依法履职,推动建设更加统一有序的招标市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邹云生强调,执法检查组要把握好检查侧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执法检查工作全过程,在检查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找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问题,坚持双向互动,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各企业要诚实守信、依法履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融入到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招投标市场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作出新贡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不断健全完善招投标工作的体制机制,严格招标程序,推动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积极主动开展监管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江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