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09: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2月28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江津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细致谋划全年及当前重点工作。要按照“一年起好步、管得住,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得住”的阶段性工作要求,持续抓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禁捕执法、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等工作,坚持不懈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形势、研究工作;要深化工作机制,强化执法协作和打击力度;要根据自身职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人技并重,加快推进专职巡护队伍组建;要规范增殖放流,促进生态修复;要加强宣传引导,夯实禁捕禁钓政策宣传氛围。

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