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父母学校”进园授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成瑶 赖欣雨)为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普及儿童意外伤害防治知识,2月28日,区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团走进德感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儿童意外伤害防治”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100余名儿童家长及教职工到场聆听。

讲座中,该院儿保科主任韩梅艳从儿童流鼻血、摔伤、烧伤等意外伤害发生、家长们该如何处理、在生活中如何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等健康知识入手,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现场还进行了急救实操,通过“剪刀,石头,布”的简单操作方法的示范,教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邀请家长现场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讲座拉开了2023年父母学校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区妇幼保健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校园讲座,将“健康知识大礼包”送到更多学生和家长手中。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