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送医活动 让李市镇居民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丹 )3月1日,江津区中医院联合李市中心卫生院在李市镇开展送医活动,方便当地群众就医问诊。

当天一早,区中医院眼科、针灸科、肛肠科、骨伤科、心病科、肺病科、针灸科等10余名专家,会同李市中心卫生院5名资深医师一同为现场群众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现场提供饮食、用药指导和治疗建议,同时向群众推广中医药养生文化,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

义诊结束后,区中医院专家带队在李市中心卫生院内一科、外科、康复理疗科开展了教学查房,对疑难病例的辅检、诊断、治疗、用药进行了指导和经验分享,并对此次查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全面细致、由浅入深的讲解和点拨。

最后,区中医院专家和李市中心卫生院各科室负责人就双向转诊、医技检查联动、远程会诊等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充分的交流让区中医院了解了基层医院的需求,以便改进帮扶方式,也让李市中心卫生院了解到了区中医院技术开展情况,更便于疑难病人转诊转院。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各层级医疗服务的需求,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