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时代背包客”获评“重庆青年志愿者优秀集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庞滔滔 实习记者 吴家李)昨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通报了2023年度关于第九届重庆青年志愿者优秀集体、优秀工作者、优秀个人选树名单,其中,鼎山街道“时代背包客”志愿服务队成为我区唯一一个荣获“第九届重庆青年志愿者优秀集体”称号的志愿服务组织。

“时代背包客”志愿服务团队

据了解,鼎山街道在基层治理过程中,高度重视“德治教化”工作,开展了“一市三行”创新行动,即打造“党建公益集市”,开展“时代背包客·先锋行”、“小板凳·文明行”、“五社联动·公益行”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背包客”开展跑腿服务,为居民安装供暖设备

“时代背包客·先锋行”是以志愿服务队为载体,整合了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和青年干部力量,志愿者1200人,队员人手一个背包,里面装进了民情笔记本、维修工具、急救物品等,对群众开展上门服务,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

走街串巷的背包志愿者们

“时代背包客”志愿服务队突出3个服务理念,即“盯得紧”及时发现急难问题,“搭把手”热心帮助解困纾难,“马上来”积极践行服务理念,构建了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将为群众服务从“幕后”搬到“台前”。

近年来,鼎山街道“时代背包客”志愿服务队被国家级、市级主流媒体报道6次。其中,2021年12月,《半月谈》以“争做‘追星族’,甘当‘背包客’”为题对其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