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助力采收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叶立岚)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西湖镇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百燕村的羊肚菌种植大棚、本根农场开展助农采收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百燕村羊肚菌养殖大棚是西湖镇百燕村集体经营的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基地,去年年初基地建设完工并投产后,前后为百燕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15户村民从中受益。走进大棚,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挎起篮子、蹲下身子火速开工。由于羊肚菌新鲜细嫩,志愿者穿梭在菌垄间小心翼翼地采摘,左手轻轻握住菌伞、右手操起刀片迅速将菌杆切下,不多时便摘下满满两大筐羊肚菌。

本根农场是百燕村远近闻名的种养殖大户程小林自主经营的产业,占地40余亩,常年养殖鸡鸭约300只,年产沃柑30000斤。农场里满眼金黄,一颗颗沃柑挂满枝头,宛如一个个金色的小灯笼,煞是喜人。挑果、采摘、装筐……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上修枝剪在果树下不停穿梭忙碌。不一会儿,一筐筐沉甸甸的沃柑就在农场里“集结”。

助农采收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购买自己采收的农产品,并通过转发微信群、发布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助农宣传,用以购代帮、代购帮买的方式帮助村集体和种养殖农户拓展销路,增加收入。

此次助农采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田间地头“零距离”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采收忙、销路远的难题,助力了西湖镇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西湖镇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依托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