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教育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月28日,江津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评议、部署安排。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南职业学校党委、江津六中党委、珞璜学区党委等12个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边听述职边评议。

秦敏对2022年度我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总体思想认识到位,管党治党更加严格,持续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理论武装更加扎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开展到位,意识形态阵地愈加牢固,全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有力引领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秦敏要求,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地;要强化党建统领,抓好“八张问题清单”问题管控、“七张报表”目标管理、“五项机制”结果导向这“三项重点任务”;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结合基础教育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区教育事业“一三三四”发展思路开展好党建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守纪律底线;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杜绝错误言论,强化网络舆情管控,防止敌对势力渗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