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中心卫生院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义诊,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甘晓青)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2日,龙华中心卫生院组织医疗志愿者来到龙华镇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中,该院志愿服务团队在现场为群众搭建了多个服务平台,服务项目包括外科、内科、口腔科、中医理疗科、检验科等。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并给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细致的用药指导和健康指导。

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春季季节特点,为前来义诊的群众讲解了春季中医养生保健相关知识,并建议大家春季天气多变,要适当运动,合理饮食,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有附近小区居民、过路群众,一位阿姨更是高兴地说:“自己平时都带孙子,没时间去医院检查身体,没想到医生们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共接受各类咨询15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医疗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诊疗技术,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