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年首趟“江津制造”专列发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瑶)3月2日,一趟满载“江津制造”汽车零部件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从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缓缓驶出,将在2天后到达广西北部湾通过铁海联运出口到印度尼西亚。

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年首趟“江津制造”专列整装待发。记者 廖洋 摄

据了解,该趟班列运送的货物主要来自东风小康双福基地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共33个40尺标箱和1个20尺标箱,货值约950万元,在小南垭物流中心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完成转关手续后,出口到小康印尼工厂进行组装销售,服务印度尼西亚及周边汽车消费需求。

“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相较于传统江海联运模式要节约10天以上,而且运输效率也高,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经成为企业出口产品到东南亚的主要物流通道。”东风小康双福基地负责人表示,出口运输成本的降低为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增添了底气。

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年首趟“江津制造”专列。记者 廖洋 摄

珞璜临港产业城聚焦江津以及周边区县重点产业进出口需求,为外向型企业解决国际物流供应链难题,提供“点对点”“门到门”班列服务。在了解到重庆东风小康有限公司的出口运输需求后,珞璜临港产业城与重庆海关所属西永海关一道,积极对接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公司、中国外运重庆公司和重庆东风小康有限公司,发挥小南垭物流中心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功能,为企业制定出口转关运输方案,实现在“家门口”将货物打包装车,帮助重点外贸企业降成本、提时效。

“今年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前两月,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已开行122列,共运输5164标箱,累计运输货值2.54亿元。”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将锚定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水公铁多式联运优势,狠抓通道枢纽建设,加强铁路、海关、班列运营公司等合作,提升服务本地产业经济能力,为更多的“江津制造”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便捷通道,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提质增量,确保完成2023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开行量达到1000列目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