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发展资金 助推白沙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张丹)近日,白沙镇红花店社区九叶青花椒产业基础设施项目生产便道验收通过,投入使用,标志着又一个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在白沙镇落到实处。

据了解,红花店社区有少数民族居民14户,与当地汉族群众杂居。主要经济农作物以九叶青花椒种植、蔬菜种植等为主。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红花店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扶持少数民族居民种植九叶青花椒产业发展。但因地理条件和欠缺资金扶持,基础设施不完善,制约了少数民族居民花椒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为解决实际困难,红花店社区申报了30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补助,全部用于社区九叶青花椒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历经3个月,建成一条长约1500米,宽2米的生产便道,极大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出行条件。

在白沙,这不是个例。为解决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难“最后一公里”问题,能有效带动当地少数民族及周边居民增收致富,近年来,白沙镇争取并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约100万元,建成4个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改善了白沙镇红花店社区、恒和村等4个村(社区)各项基础设施条件,发展壮大了村(社区)经济,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促进农民增收,有力推进白沙镇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