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开展“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焦玉顺 通讯员 杨颜)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禁毒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3月2日上午,几江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在菜市街小学校组织开展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违法犯罪的处罚、如何辨别毒品原植物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简单易懂的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伪装性、危害性和迷惑性,并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就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讲解,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禁毒社工向师生发放禁毒教育宣传彩页,并穿插了禁毒知识提问抢答环节,让学生们深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以此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防范,提高禁毒意识。

“此次禁毒讲座有利于增强学生对毒品的鉴别能力,筑牢校园识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共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生命只有一次,毒品危害巨大,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