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跨省联动 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李帅)3月1日,柏林镇与贵州省习水县鰼创区、寨坝镇开展联动交流座谈会,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柏林与鰼创区、寨坝镇山水相连、习俗相近、姻亲相通,建立健全跨省治理协作机制基础牢、意义大。”会上,双方就党建引领、边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并对跨区域红色党建品牌创建、渝黔风情特色街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干部人才共育、巡逻队联防、综合调解室以及警务室共建达成共识,进一步擘画柏林镇与寨坝镇边界发展蓝图。

据悉,双方将着力推进习水县寨坝镇、江津区柏林镇边界社会治理工作,利用现有资源禀赋,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避暑产业为依托,形成以党建+N(文化、发展、民生、治理、人才)模式,推动边界社会治理品牌创建,加强社会治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形成共同治理、共谋发展、共享资源的社会格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