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同建设美好四面山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0: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李天玲)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持续发展,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在飞龙庙农贸市场组织开展系列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认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仔细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常识、发放宣传单,号召全员动起来,每人都争做珍稀野生动植物“宣传员”“保护者”,营造“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四面山”的深厚氛围。

同时,四面山森服中心组织各管护站100余名护林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通过“面对面”的实地走访景区原住居民和农家乐,进行科普宣传,让保护区原住居民和游客了解更多自然保护区条例及相关知识,严禁非法捕猎行为,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围裙、环保袋等宣传文创产品200余份。

编辑:李佳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