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现场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5:21

主题式教研活动展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3月2日,江津区推广“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现场交流展示活动在江津实验中学大会议室举行,旨在持续推进“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成果推广工作,推动区域教研高质量发展。

2020 年教育部启动了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计划,经过省级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在全国选出60个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重庆市有两个区县入选,江津就是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来自江津实验中学的授课教师江春燕围绕教研主题执教七年级语文《走一步,再走一步》,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一气呵成。随后,各观察小组围绕各自视察视角进行分组交流和研讨,同时,教研组长也向现场嘉宾分享了该校初中语文组主题式教研工作经验。

此次活动采用的是以“课例展示+教研交流+专家点评+领导引领”的方式,展示项目学校推广应用“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的成效,实现示范学校展示先进成果,引领全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