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争做 “河小青”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6:0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陶亚克)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德感街道团工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街道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德感滨江路开展主题为“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的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街道“河小青”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火钳、垃圾夹等清扫工具,沿着德感滨江路河滩清理、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等,铲除石梯青苔和杂草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各种垃圾被一一“收入囊中”,河滩上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活动中,来自街道河长办的青年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河长制工作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带头抵制和纠正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争当爱水、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让更多的青年能投入到净滩活动中,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实践者!

德感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组织一系列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