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文明行为
江津区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6 09:28

扫码了解详情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陈俊希 实习记者 吴家李)3月4日,江津区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宣传活动,在鼎山街道幸福广场四季滨江舞台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黄坦,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秦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杨永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张世英,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段祥参加活动。

活动中,马岱良对江津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新风满巴渝,为新重庆建设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承办,区“扫黄打非”办、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局、鼎山街道等协办。

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构建“1+8+30+301+N”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富民兴渝贡献奖”获得者、“重庆市道德模范”“重庆好人”。自2006年以来,我区先后有16人次获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弘扬雷锋精神,点亮文明之光。当天,“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开市。活动现场,《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扫黄打非”常识科普志愿服务、义诊服务、普法宣传、防网络诈骗、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生活帮扶、媒体宣传志愿服务等12项“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每个志愿服务“摊位”前都打起了“拥堂”。

在宣传展示区域,活动主办方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生动形象地向市民展示了2022年度“感动江津十大人物”事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还设置有“2023做件小事感动你我”心愿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许愿打卡。丰富的服务项目和精美的展板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体验、观看,获得一致好评。

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当天集中示范活动,我区还将在3月围绕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突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和邻里守望,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实施关爱帮扶等一批有温度、有特色、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凝聚正能量,践行志愿精神,用真情谱写文明江津新篇章。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