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时代背包客”弘扬雷锋精神 贴心为民服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6 15: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庞滔滔)3月3日,鼎山街道200余名“时代背包客”党员志愿者挎着背包,走进大街小巷和居民家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张婆婆,你的牙齿需要修补。”“李大爷,我来帮你剪一下头发。”在江州社区西西里小区,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各展其能,牙齿护理、义务理发、爱心午餐、打扫卫生、机车维保……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点为12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员、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解决了生活实际困难。

“两年来,在党员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企业加入了我们志愿队伍。”据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还将积极整合社区、社会工作者、公益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这五种资源实现联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