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书正式启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7 15:2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樊玲)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有效抑制假冒证书的制售及持有,根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面启用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书的通知》(渝应急发〔2022〕74号)文件精神,于2022年12月12日起重庆市全面启用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书,不再制发PVC实体证书。在有效期内的PVC实体证书继续有效,待有效期届满或通过复审换发电子证书后,原PVC实体证书作废。

考试合格10个工作日后,电子证书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和下载: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生产考试”,通过“输入查询(或扫码查询)”查询证书信息;点击“我的证书”→注册和实人认证→生成并下载电子证书。若人脸识别不能通过,则按照提示进行人工审核,由市应急局后台审核。

(二)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官网,点击“服务”→“查询服务”→特种作业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网址//cx.memgovcn/)特种作业操作证查询、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电子证书查询下载等,按照操作提示进行电子证书查询和下载。

(三)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应急发布”,点击“安全考试”→“输入查询”或“扫码查询”及“我的证书”,点开后跳转链接页面,按提示操作进行电子证书查询和下载。

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生产考试”

“重庆应急发布”二维码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