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融媒小记者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几江实验小学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7 17: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3月7日,由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员会、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江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办的江津融媒小记者系列主题活动走进了几江实验小学校。

当天的活动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大雅少年 ”,旨在充分发挥小记者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引领作用、在广大小学生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全区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

小记者正在采访老师

活动中,学生们带来了诗歌《大雅少年 “锋”行万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小记者代表也为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同时,向全校同学发出学习雷锋的倡议。随后,融媒体中心运营部负责人向几江实验小学颁授“江津融媒小记者团”团旗,并做融媒小记者推介。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德育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家长代表表彰活动。

活动结束后,融媒小记者们分为六组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雷锋精神采访了该校校长、获奖家长代表;就分享身边的小雷锋采访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学生;就设计学雷锋主题板报及手抄报创作心得采访了相关老师。

小记者正在采访学生

“我也要争做雷锋!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小区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爱心敬老院活动,帮助老爷爷老奶奶打扫卫生,说话聊天,特别是给他们讲讲我们在学校发生的趣事,爷爷奶奶开心得合不拢嘴,我的心里可开心了。”来自该校四年二班的小记者傅博鳌讲述着他的学雷锋故事。

融媒小记者们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自2022年3月成立江津融媒小记者团队,为全区中小学生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由记者、编辑、主持人等专业人员组成“导师团”,对孩子进行全面的培养。已开展走进鼎山学校开展读书分享会、东城小学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活动、主题征文大赛、暑期开展小记者夏令营活动,除了学习新闻写作、编辑、摄影、主持等技巧,还开展进村入户采风调研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体验小记者、小主播、小摄影家的乐趣。截至目前,江津融媒体中心已培养融媒小记者300余人,收到作品图片、视频作品上千个;宣传报道60余篇,浏览量达150万人次。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独有的传媒平台和人才资源,招收融媒小记者、融媒小主播,从小培养孩子新闻视角,语言能力。江津融媒体中心拥有江津广播FM98.7、江津电视台、江津日报、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江津融媒小程序、江津融媒微信视频号、江津观察抖音号、江津观察快手号、江津元帅广场大屏等全媒体平台,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全景式呈现丰富多彩的活动。

报名热线:18323178328

小记者正在签名

四年级二班的小记者傅博鳌讲述雷锋故事

颁授“江津融媒小记者团”团旗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