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8 09:1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帅约鑫)为推进我区“无废城市”建设,日前,副区长杨玉书带队赴珞璜镇同福村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金科·美邻汇商圈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现场开展调研。

珞璜镇同福村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项目采用自动化分选、热压缩等工艺处理,项目建成投运后建筑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将超过80%。金科·美邻汇商圈通过规范化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等途径,在生活垃圾减量等方面达到“无废商圈”建设要求,2023年1月通过江津区“无废城市细胞”验收。

调研中,杨玉书指出,建筑垃圾消纳场能够促进江津区建筑垃圾无害化产业快速发展,是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能够用于工业企业作燃料,符合现行产业政策及清洁生产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入运营,为推动我区“无废城市”创建和“双碳”工作贡献力量。“无废商圈”作为居民集中消费区域,符合江津区“无废城市”“点、线、面”的建设方针,要把金科·美邻汇商圈着力打造为江津区“无废城市”建设的亮点工程,继续加强“无废城市”宣传,为“无废城市”建设添枝加叶。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